RaspiBlitz集成c-lightning以实现轻量级、可定制的功能
Lightning Network

RaspiBlitz集成c-lightning以实现轻量级、可定制的功能

Blockstream Team

RaspiBlitz是相当流行的DIY闪电网络节点包,它在v1.7.1版本更新中集成了我们的轻量级模块化c-lightning。

由于c-lightning的运营成本低,用户可以在RaspiBlitz硬件上运行许多闪电网络节点,包括与LND同时运行。

通过c-lightning,用户还可以获得更加隐私优化、可定制的软件程序,该程序为他们提供了多样化的工具包,以按照他们的选择运行节点。

为什么选择c-lightning

除了需要较低的内存和CPU占用空间外,c-lightning还具有许多RaspiBlitz所有者可能喜欢亲自试验的,且其他闪电网络实现中尚未提供或尚未广泛使用的特性。

  • 以隐私为中心:c-lightning通过使用多部分支付、随机路径选择以及选择多种通道来帮助抵御去匿名化技术,从而自动增强隐私性。
  • 双资金通道:c-lightning也是第一个允许双方资金打开通道的闪电网络实现,降低了将资金部署到闪电网络的成本,并有助于增强整体流动性。
  • 流动性advertisements:ads是协调流入流动性的绝佳方式,让用户能够在启动合同之前利用八卦协议(gossip protocol)查看谁在租赁流动性及其现有通道。这与现有的集中式选项形成鲜明对比。
  • BOLT12:由c-lightning开发者Rusty Russell设计,他也编写了BOLT11规范,BOLT12引入了支付证明、盲路径、订阅和捐赠的循环支付、洋葱消息,甚至为未来的多重签名闪电网络节点打下了基础。

插件生态系统

c-lightning是一个拥有丰富插件的实现,可以允许开发人员使用他们自己的任何语言编写的应用程序来扩展和定制Lightning。如果您曾经写过基本的“Hello, World!”程序,那么可能拥有构建c-lightning插件的所有必要技能。

RaspiBlitz版本中的一些可选插件包括:

CLBOSS,一个自动化节点管理器,旨在使运行节点就像为其提供资金(推荐提供0.1BTC或更多)一样简单,并且可以可靠地访问互联网和电力。目前,CLBOSS有开通通道、获取入站容量、重新平衡通道、设置转发手续费与其他节点竞争等功能。另外还有一个实验性功能,可以监视通道并在它们对您的节点无利可图时关闭它们。

Sparko是Spark钱包的独立版本,也是支持BOLT12的插件。您可以将其用作有完整UI的个人钱包,也可以用作连接到您节点的HTTP-RPC桥接器以帮助开发应用程序。


有关RaspiBlitz v1.7.1更新中引入的插件、新功能和其他修改的完整列表,请参见此处

不是你的节点,就不适用你的规则

RaspiBlitz是一个DIY的项目,由现成的硬件和开源软件组成,旨在成为最终可以在用户家中运行的具有性价比的闪电节点。

就像运行比特币全节点一样,拥有自己的闪电节点可以让你保管自己的币,避免使用第三方托管。运行节点和使用支付通道还可以使您成为网络流动性和支付效率的积极贡献者。这是闪电网络作为比特币二层解决方案取得整体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管您是正在寻找使用闪电网络的最好方式的终端用户,还是希望帮助闪电网络变得更加稳定的比特币爱好者,或是渴望在闪电网络上构建和实施您自己的想法的工程师,Raspiblitz都是您的首选解决方案。它易于设置,有多种方法可以扩展功能并将其集成到您的工作流程中,可以作为进入更大的比特币生态系统的完美切入点。

从哪里开始?

对于刚入门的用户,RaspiBlitz提供两种选择:您可以自己构建它,也可以通过FulmoLightning in a Box等运营商购买预包装版本。直接搜索RaspiBlitz还可以找到许多演示和指南,帮助您使用。RaspiBlitz社区非常活跃,当您遇到技术问题时,可以去Telegram小组询问。

对于那些已经在RaspiBlitz上运行节点并考虑迁移到c-lightning或只是想与其他实现一起尝试的人,您可以探索并熟悉c-lightning的Github和repository。要与我们的团队合作以及帮助构建有关 c-lightning的许多软件创新(例如插件基础架构),我们建议通过#c-lightning里的Libera IRC和官方Telegram与我们联系。

If you have specific preferences, please, mark the topic(s) you would like t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