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浏览器更新:轻量模式,液态统计等
Blockstream Explorer

区块链浏览器更新:轻量模式,液态统计等

Samson Mow

在免费且开源的Esplora后端更新之后,由Esplora驱动的Blockstream区块链浏览器变得比以往更好了。 任何人都可以使用我们的区块链浏览器,搜索比特币,液态网络和比特币测试网的历史转账数据。 也可以自己运行Esplora并发布功能齐全的区块链浏览器(例如Bitcoin Magazine)。

轻量模式回归

随着轻量模式的回归,运行Esplora所消耗的资源将变得更少。使用轻量模式可节省大约270 GB的存储空间,使所需的总存储空间从大约595 GB降低到更合理的325 GB。这是通过使用您现有的比特币节点查找转账记录和区块来做到的,而不是使用RocksDB。

当然使用您自己的比特币节点有一个缺点:使用它比使用经过索引的Electrs(Rust实现,效率增强版)稍微慢一点,但是对于许多资源受限的用户来说,这样做是值得的。

为闪电网络增添新的API

Blockstream区块链浏览器一个令人兴奋的新增功能,就是新的原始块哈希端点API可与c-lightning(闪电网络的C语言实现)的模块化后端插件一起使用。现在,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装有插件的c-lightning从Blockstream区块链浏览器(或私有Esplora实例)中提取数据,用作其c-lightning节点的后端。

以这种方式运行c-lightning节点可以大大降低对资源的需求,以便低配置硬件或虚拟私有服务器可以运行闪电网络节点。但应该注意的是,使用Blockstream区块链浏览器作为数据源会引入对Lightning节点的信任。

除了原始区块哈希端点API之外,我们还为比特币和液态网络添加了一些其它有用的端点,这些端点和其它现有的API端点可以点击此链接找到。

新的液态网络统计方式

现在,液态网络上的所有peg(锁入和解出)信息都在一个页面上。单独的锁入和解出信息、L-BTC总量、正在解出的L-BTC总量、peg总数等信息都可以在这个页面上很容易的搜索到。自托管的Esplora实例的另一个例子是Wiz@softsimon构建的液态网络浏览器和可视化内存池,也可以点击此链接查看peg信息。

新的GUI设计

我们还为Blockstream区块链浏览器添加了一些新的GUI设计(同样适用于运行自己的Esplora实例的用户)。

  • 与一个地址相关的输入和输出在页面上突出显示。
  • 现在,查看单个区块的信息时,区块难度会显示在“详细信息”(DETAILS)下面。
  • 现在,日期格式始终为YYYY-MM-DD HH:MM:SS(年月日、时分秒)。

从使用API开始

Blockstream区块链浏览器的API是一个以性能为核心的接口,可用于简化基于比特币,闪电网络和液态网络的应用程序的搭建。如果想要将您的项目连接到Blockstream区块链浏览器的API,请查看我们的文档

If you have specific preferences, please, mark the topic(s) you would like t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