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stream Green钱包全新上线
Blockstream Green

Blockstream Green钱包全新上线

Lawrence Nahum

今天Blockstream正式推出全新的 GreenAddress比特币移动钱包,并更名为Blockstream Green。安卓iOS设备现已提供下载安装,将来还会推出更多平台,敬请期待!本应用的代码全部开源,并可在GitHub上查看。

一切重新设计

为了让Green钱包发挥出其最大潜能,我们将iOS和安卓应用从头到尾重新设计了一遍。Green钱包基于新的Green开发套件(简称GDK,将来还会有更多关于这个的内容!),提高了速度和性能,同时重新设计了用户界面,为用户带来一流比特币应用的使用体验。

我们保留了现有用户十分熟悉并好评如潮的多重签名安全功能,并在此基础上添加了许多进阶功能,深度用户一定爱不释手。

前所未有的强大

全新Green钱包中包含了十分强大的新功能:

新手用户也能玩转自如,同时还包含了适用于资深用户的进阶功能。

与之前的GreenAddress一样,Green钱包默认启用2-of-2多重签名,其中一个签名保存在设备上,另一个签名则保存在Blockstream的服务器上。这就使得能够实现基于应用的双重验证(2FA),即使设备丢失,攻击者也无法盗取用户资金(建议用户将2FA储存在另一台设备上)。

本应用支持的2FA方法包括:Google身份验证器、电子邮件、电话以及短信。Green的2FA以及交易联合签名功能将免费提供给用户。

对智能合约时间锁的巧妙利用使得用户依然能够保持对钱包内资金的完全掌控。要了解更多详情请查看我们的garecovery工具

Green的安卓应用支持Trezor One以及Ledger Nano S(将很快提供更新型号的支持)。Green和硬钱包配合使用,不仅能够让用户的比特币私钥安全地储存在一个线下设备上,还能通过Green的多重签名2FA获得更多一层安全保护。

全新的Green钱包现已支持多国语言,包括:中文、荷兰语、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西班牙语、俄语及乌克兰语。还有更多语言版本即将上线,如果你所使用的语言尚未推出相应语言版本,欢迎联系我们!

超多功能

Green是市面上功能最强大的比特币钱包之一,最新发布的版本所包含的功能之多无法在此一一详细介绍,以下是一些特色的高级功能:

  • Watch-only钱包 随时随地查看比特币余额、向他人收款,而无需授权设备进行支付。
  • 费用控制 SegWit支持及可定制的费率将交易成本控制在较低范围内。高峰时段,紧急的交易可由费用替代法(replace-by-fee)快速通过。
  • 双重验证阈值 设置双重验证阈值将使得小额支付更方便,未达到阈值的小额支付无需进行2FA即可完成。
  • 连接至自己的节点SPV 指定一个全节点以减少不必要的信任(仅支持安卓)。
  • 隐私安全 不需要任何文件、个人信息或KYC,仅需要提供一个电子邮件地址作钱包恢复之用。
  • 支持Tor 用户可以通过Tor来连接至Green(仅支持安卓)。

Green开发套件

新的安卓及iOS原生应用建立于两个常见的开源、跨平台库,这两个库已经成为了Blockstream Green钱包的主心骨:Green开发套件(GDK)以及Libwally。未来将很快会发表关于这两个库的技术文章!

展望未来

Blockstream将逐步停用Greenbits及GreenAddress钱包,主推新上线的Blockstream Green钱包。同时Green团队将继续开发尖端的钱包技术,将用户的安全放在首位。不久的将来会推出的优秀功能包括:

  • iOS设备将支持硬件钱包
  • 在同一个钱包内添加多个分开的账户
  • 通过CheckSequenceVerify进行独立钱包恢复
  • 适用Mac、Linux及Windows的Green客户端
  • 以及更多重量级功能!

Green钱包自2013年推出,再到2016年被Blockstream收购,Green团队作出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就。

我们去年扩张了Green团队,并招收了十分出色的Eternity Wall背后团队(这个团队同时也是OpenTimestamps主要贡献者),包括:Riccardo Casatta、Luca Vaccaro、Leonardo Comandini以及Valerio Vaccaro。这次团队扩张使得我们有能力开发出Green、Blockstream探索者这样优秀的产品,同时也为Liquid网络基础设施作出贡献。

我们很高兴能够在今天见证Green上线,并希望Green及GDK库能够为比特币的普及使用添砖加瓦。

我们希望你会喜欢这款全新的应用,同时也积极聆听用户的反馈意见来帮助我们更上一层楼。如果你有任何的意见建议或功能需求,欢迎在Twitter上给我们留言或发送邮件至green@blockstream.com。

立即下载全新的Green钱包:

Download Green on iOS!
Download Green on Android!

If you have specific preferences, please, mark the topic(s) you would like t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