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lora - Blockstream区块探索者背后的代码
Blockstream Explorer

Esplora - Blockstream区块探索者背后的代码

Lawrence Nahum

今年11月我们发布Blockstream区块探索者,一经推出即广受好评。今天我们正式发布Esplora——一个驱动区块探索者的免费开源的软件。开发者可以通过这个软件来为该项目作出贡献、创建自己的扩展,甚至创建自己的独立区块链探索者。

Esplora基于一系列开源组件。Esplora使用经修改的Electrs,这是一个Rust实现的Electrum服务器,由Roman Zayde编写,这个服务器使得Esplora能够快速从Bitcoin CoreLiquid全节点软件获取区块链数据。

Esplora支持以下功能:

我们对Electrs的修改包括添加了对Liquid的支持。 Blockstream研究总监Andrew Poelstra编写了面向Elements的Rust库rust-elements,这个库实现了Electrs对Liquid的支持。其他的修改包括添加了一个名为hyperx的Rust嵌入式HTTP服务器。Esplora的前端使用的则是nginx

Esplora最初的设想是使用Electrs并将之改造为可以处理HTTP。后台大部分的设计由Riccardo Casatta、Nadav Ivgi (shesek)和Lawrence联手完成;由Riccardo安装,并由Nadav最终完成和调试。客户端代码由Nadav编写,该代码基于[rxjs](https://github.com/ReactiveX/rxjs)[cyclejs](https://github.com/cyclejs/cyclejs)。来自Blockstream的Selene Jin和Matthias Ruhland设计安装了精美的用户界面。

除了公开代码栈,还有一个预先安装好的Docker镜像,用户可以在自己的硬件设备上运行;不过我们还是建议用户创建自己的镜像。

如果你有任何的功能建议或意见,可以在Github栈里创建一个issue,在r/bitcoinexplorers上发帖,在#bitcoin-explorers频道里给我们留言,或者发送邮件

If you have specific preferences, please, mark the topic(s) you would like to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