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quid网络正式发布
Liquid Network

Liquid网络正式发布

Samson Mow

我们很高兴宣布Liquid网络现已正式上线。Liquid网络是世界上第一个量产的比特币侧链,为世界各地的交易所、经纪商、造市商以及金融机构提供快速、安全和保密的交易服务。

Liquid区块链于2018年9月27日1:29 UTC时间正式产出第一个区块。加密货币行业内23名巨头也作为Liquid成员参加了本次上线,包括Altonomy、Atlantic Financial、Bitbank、Bitfinex、Bitmax、BitMEX、Bitso、BTCBOX、BTSE、Buull Exchange、Dgroup、Coinone、Crypto Garage、GOPAX(由Streami运营)、Korbit、L2B Global、OKCoin、The Rock Trading、SIX Digital Exchange、Unocoin、Xapo、XBTO以及Zaif。这些成员共同组成了Liquid网络,通过地理上分散的网络来保护用户的资产安全,并且不存在单点故障风险。

Liquid是一个建于比特币网络上的创新侧链,为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更快速的比特币交易,同时提供更多的扩展功能。Liquid的特色功能包括:

  • Liquid原生的Liquid比特币(L-BTC)资产是双向固定到比特币(BTC)上的,随时可以兑换成比特币,为机构及终端用户提供成员间安全快速的比特币转账,2分钟内就能完成清算。
  • Liquid的已发行资产为传统的资产带来了比特币的功能,例如代币化法币、数字奖励积分以及已证明资产(例如金币),从而不再需要专用的区块链或钱包软件。
  • Blockstream的保密交易技术确保交易的金额及资产类型只有交易双方才能得知,从而提高L-BTC以及已发行资产交易的隐私性能。
用户将通过GreenAddress和即将上线的Liquid钱包来连接至Liquid网络。

本次上线的成功离不开Liquid网络成员的配合与努力,而这次上线只是万里长征的开始,将来还会推出更多功能和应用以推广参与。这些功能包括GreenAddress钱包,这是一个全新的开源Liquid钱包客户端,将来还会提供来自Ledger及Trezor的第三方硬件钱包支持。

Liquid网络的上线改进了比特币的功能,同时也拉开了数字资产发现及交易的新时代帷幕,以比特币为中心提供法币、黄金、证券,甚至其他新的加密货币资产的代币化。

要了解更多关于Liquid网络及其工作原理,请点击此处或阅读常见问题页面

If you have specific preferences, please, mark the topic(s) you would like to read: